当下的爱德华兹,对篮球技术的认知
爱德华兹近来说老年间篮球的一段话:
“我没看那时候的篮球,所以我不能说,"他说。"他们说那时候的比赛比现在更难,但我不觉得那时候的球员真有技术……乔丹是唯一真正有技术的人,你懂我的意思吧?所以他们看到科比时,他们就像,'哦我的天。'但现在每个球员都有技术。"
"I didn't watch it back in the day so I can't speak on it," he said. "They say it was tougher back then than it is now, but I don't think anybody had skill back then. [Michael Jordan] was the only one that really had skill, you know what I mean? So that's why when they saw Kobe [Bryant], they were like, 'Oh, my God.' But now everybody has skill."
这话挺体现爱德华兹的个性,也可以侧面看出,他当下对篮球技术的认知。
他自承没看过那时的篮球,毕竟他2001年出生嘛。
他大概都没意识到,他举的“有技术”的科比,也是看着奥斯卡·罗伯逊们的录像学技术的。
又,爱德华兹奥运会前说过:"我仍然是第一选择。你们可能看法不同……他们得围绕我、适应我。这就是我的感觉。”
"I'm still the number one option. Y'all might look at it differently. … They've got to fit in around me. That's how I feel."
他性格傲,又自信。年少气盛,这挺好。
但看过他在森林狼的打法,看过他在奥运会表现的诸位,自然有印象:
爱德华兹打球,要么传球模式,那就不单挑;要么单挑模式,除非被夹击,否则不传球。
比如对巴西,他推球前进,无视跑位的杜兰特,摆开架势搓招,投丢一个三分,杜兰特跑了个折返又回来了,解说员颇有微词。
之后打塞尔维亚和法国时,没法起速了,爱德华兹表现就下去了。
他所认定的第一选择,还是持球单挑。
爱德华兹身体天赋好,也努力,有远射,能强突,中投也不错,单防努力,热情似火。
但投篮选择、失误控制、破夹击、传球、无球走位、轮转和篮下补位,都不算出众。
传球、视野、破夹击、控制比赛节奏,都非他所长。
结合他自己的打法和倾向,大概当下,爱德华兹在意的技巧skill,主要还是单挑。他举的乔丹与科比的例子,也都是各自时代的单挑王。
所以爱德华兹放了这番话后,带头吐槽他的,是魔术师和刺客——恰是1980年代,最好的两位组织者。
也许爱德华兹以后的想法,会慢慢变吧?
“要是篮球比赛是一对一,也许没人赢得了你,但现实中的篮球比赛,注重的是团队……即使一对一单挑,进攻也只是其中一个战术……在你了解这一点之前,我并不认为自己会输给你……”
——《SLAM DUNK》,仙道对流川如是说。
流川枫是如何从一个单挑手蜕变成湘北实际上进攻启动者的,我们都知道。
标签:
收藏
发表评论
暂无评论
ta的文章
5-0!葡萄牙一胜确认5个事实,C罗不再...
2026-06-24 10:00:18
巴萨找莱万替身要挖角7300万欧妖锋 3...
2026-06-24 10:00:16
热刺夏窗继续补强?德泽尔比欲签加克波和马...
2026-06-24 10:00:14
莱奥丨我知道阿莫林,世界杯后再决定未来,...
2026-06-24 10:00:13
太阳报:曼联休赛期通过GPS跟踪球员体能...
2026-06-24 10:00:12
卡佩罗丨伊布?内斗给米兰带来巨大破坏,a...
2026-06-24 10:00:11
身价数亿却零进球:土耳其世界杯翻车,藏着...
2026-06-24 10:00:10
斯基拉:阿隆索亲自给帕莱斯特拉打电话,成...
2026-06-24 10:00:08
切尔西半路截胡,意甲新星转投英超在即,英...
2026-06-24 10:00:08
六台:巴萨对小蜘蛛下份报价将达1.5亿欧...
2026-06-24 09:10:08